本科生教育
满满盘中餐,浓浓师生情|管理学院举行师生共进午餐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22:23 来源:   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三走三进”的工作要求,了解学生需求、关心服务学生、促进学院发展,本学期管理学院开展“老师走进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以此形成长效机制。活动中,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院长何琳、党委副书记郭肖明、副院长程硕和黄颖,专任教师以及辅导员一起走进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和同学们坐在一起、吃在一起、交流在一起,促进学院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以及管理方面的看法,并对其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和建议,为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第一期:


老师与2022级的学生代表们共进午餐







在此次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到不少学生在学业、工作及人际关系等方面存在困惑。对此,老师们耐心地分享自身经验,为同学们出谋划策:在学习上要培养刻苦钻研精神,课余时间多参与校内外活动;工作上做好时间规划管理,平衡好学习与部门工作的关系;人际交往中与人为善,培养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能力。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活动第二期:


老师与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共进午餐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增进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交往,我院特此举办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共进午餐活动。学院还特地邀请到学生工作部的阿卜杜外力老师出席活动,让新疆籍的同学们倍感亲切。在老师们的深切关怀下,同学们表示在学业上存在的困惑已逐步得到解决,目前主要问题集中在饮食方面。


本次师生共进午餐活动加深了老师们对新疆籍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就餐环境、饮食习惯等方面的了解,引导各民族学生科学文明用餐,从而增进文化交流,尊重民族差异,形成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良好学院氛围。学院领导也表示会向学校反馈相关问题,更好地提高后勤管理服务水平,给同学们营造一个环境好、质量优、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

 

活动第三期:


老师与2021级的学生代表们共进午餐






在我院举办的第三期师生共进午餐活动中,学生们提出了就业方面与考研方面的困惑。老师们就如今的就业前景、学生就业方向以及学习生涯规划为大家展开分析。经过老师们的分享,学生们表示会更好地完善自身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并对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


师生共进午餐活动有效地在师生之间搭建起一座信任的桥梁,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互动与交流。通过倾听学生们的心声,真实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感,从而进一步为学生答疑解惑。今后,管理学院也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为同学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师生关系友好发展,营造师生相处融洽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的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