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思想,重实践|驻镇帮镇扶村激发“镇”能量 校企合作赋能里洞鹅石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22:59 来源:   阅读数:


5月25-28日,2023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D区隆重召开。在新兴县人民政府、新兴县科学技术局、里洞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特派员团队齐力教授、黄蓓茵老师、研究生叶倚歆对接帮扶的新兴县五鹅茶业专业合作社积极组织并亮相本次国内乃至全球规模最大、人气最旺、最受媒体关注、商贸成效最显著、最具影响力的茶展品牌,同时是业内公认的最具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专业化的茶业龙头展会。



期间,特派员团队成员对本次展会积极调研并对合作社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引导加强对茶叶种植户的生产、营销技能培训;指导茶企业通过创新包装、突出优势、凝练品牌特色等多种方式开拓新市场,协助打开特色云雾茶产品及茶食品的市场销路,发挥“镇”能量,并切实通过校企合作加强里洞镇特色云雾茶企业品牌建设,主打“绿色、生态、文化”牌,把地域特色、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擦亮云浮里洞镇特色云雾茶产品品牌;通过与国外采购商交流也了解到关于茶文化解决国外客户需求的客观情况,并积极探索通过多种方式打开国外市场。




近年来,里洞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丰富生态资源和良好温和的气候优势,抓牢党建“牛鼻子”,探索“党建+茶产业”发展路径,并积极推进支持农村科技特派员对接帮扶镇村项目,积极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特派员团队推进里洞鹅石茶叶产业发展及科技提升专项,走好走实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通过本次广州茶博会,里洞茶走出了“大山”,依托相关学科优势,展示与现代传媒、品牌文化传播、营销渠道、供应链,构建“政、产、学、研”有机结合的新型农业品牌创新研究和推广实体,充分展示了里洞镇地处海拔1251米的天露山脚下名副其实的“高山出好茶,名山出名茶!”的自然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