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新闻 | 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7:43 来源:   阅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新生班主任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新生班主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1日晚上,管理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副院长(主持工作)邓保国、党委副书记梁其才、202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钟萍主持。



柯锦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新生班主任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新生班主任对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柯锦泉指出,班主任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为进一步做好管理学院新生班主任工作,柯锦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生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要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网络,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生活状态和思想动态;二是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与管理学院学工队伍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携手将管理学院的学生工作抓实、抓细;三是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履行好职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学生工作当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应有的力量。



梁其才重点解读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他提到,班主任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工作为核心,始终做到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同时,他针对班主任的职责和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加强班级管理建设,明晰班级管理目标;三是掌握学生动态,贴近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优秀班主任代表钟振强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他谈到,班主任要深入课堂、宿舍、网络了解班上每一位学生,记住每位同学的名字是第一步;指导同学们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常鼓励和鞭策他们;以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学生走出困境。



互动交流环节,梁其才就2022级班主任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并对2022级迎新和军训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