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学院新闻 | 管理学院召开国防教育工作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4:22 来源:   阅读数:


坚定初心使命,共创美好未来


为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及征兵工作,激发同学们的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4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白云校区刘楼325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工作师生交流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肖明,2022级辅导员郭英聪及加入学校学生军事教导大队的管理学院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郭肖明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加入学校学生军事教导大队的同学们给予支持和关心。


接着,郭肖明对参会学生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勇担重任,为校争光,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同学们肩负着多重任务、多项义务,要兼顾好学习与训练,做好带训工作、学院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等。二是要坚持刻苦训练,勇争优秀,增强自身实力。同学们要严于律己,锐意进取,保持向身边优秀榜样看齐的态度,提高身体、思想、抗压等多方面的素质。三是要勇于突破短板,提升自身优势,做好角色的转换。同学们要做好训时和训下的角色转换,处理好与其他同学的关系,甘于奉献、迎难而上。

 


最后,参会学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积极与老师们交流互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参会学生意识到要做好标杆引领作用,明确工作职责,坚持刻苦训练,还激励了同学们努力追寻更加优秀的自己。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思想初心,不负寄望,做到认真学习、增强自身实力,进一步学习并宣扬国防教育,坚定抱有强国强军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