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管理学院学生前往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三农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1:39 来源: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化仲恺学子学农、知农、爱农的耕读意识,涵养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4月18、19日,我院分批组织2022级学生前往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1周的耕读劳动教育暨服务三农实践周活动。

 


讲解人员首先带领同学们走访了二楼展厅,透过玻璃观看了酸奶制作的常温车间、杀菌车间以及码垛机的工作过程等,向同学们充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自创始以来获得的荣誉以及自身战略规划。

 


参观结束,同学们来到了燕塘乳业大厅参加燕塘牛奶的产品研发讲座,期间,企业提供了三种不同口味的新品酸奶供同学们品尝。品尝完毕,每位同学均完成一份新产品调研问卷,数据分析结果将作为企业生产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最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参观过程中产生的疑问以及对燕塘乳业的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服务三农社会实践活动将有助于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品质,不断弘扬“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坚持深入生产实际,在实践中学习,在劳动中成才。在努力学好扎实学识的同时,持续增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