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管理学院开展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4:12 来源:   阅读数:


为落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管理学院于10月31日下午在海珠校区409会议室举行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罗燕、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赵国宇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姚建华、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蔡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高翔。学院副院长黄颖、五个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学秘书等参加本次会议。论证会由黄颖主持。



会上,五个专业系主任和数字乡村产业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前期的准备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教学计划进程等。在认真听取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后,专家们逐一对5个专业和1个产业学院的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进行了充分论证,并重点围绕课程体系如何高度支撑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如何提高专业课程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学生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如何优化课程设置和突出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颖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要充分吸收专家们的建议,在进一步调研和组织系部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重点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撰写的规范性和课程体系的科学性进行修改完善,高质量完成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本次论证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要求和学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目标的具体举措,为学院2024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明确了优化完善的方向,细化了改进措施,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