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管理大讲堂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5日 20:32 来源:   阅读数:


2023年6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李承政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李承政教授以“乡村振兴实践:典型案例与经验启示”为主题,给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管理学院院长何琳教授主持,程硕副院长、黄颖副院长、潘正博士等四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讲座开始,何琳向师生们介绍了李承政教授的专业背景与科研经历,对嘉宾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李承政从社会调查数据采集,乡村振兴实践、科研工作三个方面逐一展开,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极为宝贵的了解当下乡村振兴研究的机会。


首先,李承政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和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接着,介绍了暨南大学社会与经济调查中心,通过该中心平台我们可以获取一些数据进而帮助我们在论文写作中的需求。


接下来,李承政分享了各地乡村振兴实践,并把典型案例中的村庄大致分为旅游民宿、红色资源村、产业兴旺村、特色文化村、外力帮扶村五大类。通过李承政教授教授的经典案例分享,使我们对各地区乡村振兴过程中因地制宜的经验做法更加了解。



最后,李承政指出,“三农”研究不仅有助于提升理论认知水平,还可以将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他鼓励师生们在科研工作和论文写作方面培养坚持不懈的毅力,同时要本着价值关怀和本土关怀,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和同学们畅所欲言,就调研数据采集、毕业论文的开题及撰写、如何可以写出高质量论文并被顶级期刊录用等问题向李承政请教。李承政针对问题为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答。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学术讲座顺利结束。


此次会议为学者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参会的师生们拓宽了学术视野并受到了一定的启发,将会让师生们更加满怀信心、坚实有力地走好科研路上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