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管理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20:57 来源:   阅读数:


管理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于11月13日上午8:30如期举行。2022届38位农业管理领域专业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答辩采取在线答辩形式。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在线答辩方案,确保在线答辩组织程序、答辩质量与线下答辩要求一致。答辩秘书提前与答辩委员会委员、答辩人进行了有效沟通,提前调试好视频会议平台和精心设计了在线投票方式,有力保障了在线答辩会正常展开。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省农科所等单位的同行专家担任本届答辩委员会主席或委员。答辩会上,答辩人从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和结论、论文创新点等方面详细阐述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逐一提问和点评,并提出修改和完善论文的意见建议,答辩人即时答辩。答辩委员会认为农业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课题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符合农业管理硕士培养要求,反映了研究生运用科学理论、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达到了农业管理硕士水平。







为确保在线答辩的质量,研究生处、管理学院公告了答辩委员会名单、答辩人名单、线上答辩会议号等信息,学校教学督导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答辩现场情况。安排了专人对答辩全程进行录屏录音,答辩秘书作详细的答辩记录。答辩全过程平稳、有序,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特别强调导师要在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方面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要切实担负起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学院严把开题、预答辩、论文评阅和答辩等各环节关,坚持质量标准,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学位论文及学位授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