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求职备战营之求职业生涯规划、培养职场竞争力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8日 22:07 来源:   阅读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素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职场竞争力和就业质量。11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线上举办求职备战营之“职业生涯规划、培养职场竞争力”讲座。钱大妈集团的校招负责人王朝政以及管理学院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朝政以互动的形式来了解同学们对“简历制作”的认识有多少。并且,针对当前应届生人数增加的社会形势,他表示毕业生应该以平常心对待,先做好当下的准备工作。



本次讲座,王朝政分成了四大部分,分别从“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和“相信自己”这四个角度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讲解。首先,王朝政建议同学们利用“冰山模型”来完善自我认识,明确自己的典型标签,并将该模型应用在求职中,找到更合适自身的岗位;其次,王朝政分享了“STAR”原则,从背景、目标、行动、结果四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如何一步步规划并实现自己的理想;接着,王朝政表示同学们可以对标面试时的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具体目标的实现路径和周期;最后,他表示信心比黄金重要,行动比知道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终身学习、坚持热爱!



相信这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对毕业生关于未来就业的思考能够产生积极的影响,也让他们对于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有着更充分的认识,提高了职场竞争力,为我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