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管理学院召开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5日 22:54 来源:   阅读数:

为扎实做好学校2022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工作,12月22日,管理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入伍宣传暨国防教育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其才、负责学院征兵工作的指导老师陈舒恬、梁禹,优秀退役学生代表易万军、赵耀、伍炳臻以及2018-2021级全体团支部的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柯锦泉指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在提高国家综合国力、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国内民生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分析了国际错综复杂的形势,结合学院退役学生的案例讲述了应征入伍对国家、学校及学生本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管院学子们树立忧患意识,号召有志青年携笔从戎,为国家做出贡献。

 

 

 

梁其才介绍了学校在征兵工作方面的政策及学院近几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在绿色军营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退役学生代表易万军、赵耀、伍炳臻分别从应征入伍的程序、基本条件、发展方向、服役期间以及退伍后的福利待遇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动员并鼓励同学们把握时机,踊跃应征入伍。同时他们还分享了自己的服役经历及参军感悟,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在会议的答疑环节,各位同学踊跃发言,提出困惑,三位退役学生代表一一给予解答。

 

 


 

据悉,除在学院层面召开征兵宣传与国防教育宣讲会外,学院还要求各班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交流会等形式,引导同学们深入全面了解征兵工作及国家征兵相关政策,正确认识征兵入伍的重大意义,为学校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