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活动
管理学院举办“有温度的沟通”心理主题双创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3:55 来源:团委编辑部   阅读数:

5月27日晚上,管理学院联合优秀企业家团队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有温度的沟通”心理主题双创论坛。广州新闻电台节目主持人周庆文,斗晨集团联合创始人刘珍保,广州偲想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黄慧以及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现超,工商管理系教师周冠怡彤出席本期双创论坛。本次论坛由周冠怡彤担任主持。

 

会上,黄慧围绕“有温度的沟通”该主题展开演讲,她通过“雕塑实验”反映出的一系列现象,如现实生活中人们存在沟通困难,不同的沟通方式导致事情不同的结果等,向现场观众阐明了沟通是复杂的,系统的,是带有情绪和感受的。而针对沟通困难的问题,黄慧强调沟通前要先清晰了解自己的想法,从而促进有效沟通。在演讲期间,周庆文与学生一同献上诗歌朗诵节目《与人接触》,给嘉宾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同时同学们积极参加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本期心理主题双创论坛的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管理是一门科学,沟通是一种艺术这一要点,帮助同学们掌握和利用好管理沟通的原则和方法,提高同学们的人际交往技能,助力培养善于沟通、表达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