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活动
校企共建,加快产教融合:仲恺农业品牌创新研究院组织学生参观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16:53 来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   阅读数:

为了促进校企共建,为学生搭建产教实践基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广东南方乡投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南方乡投)挂牌成立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2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管理学学院副院长、仲恺农业品牌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邓保国教授、管理学学院副院长倪雄飞教授、仲恺农业品牌创新研究院黄蓓茵副教授带领12名学生实地参观了南方乡投,让学生对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的内容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参观印报楼



参观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



参观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南方报社大院的印报楼、乡村振兴的服务中心、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等几处地标。南方乡投商务经理陆婧对场馆的功能和情况作了介绍。


随后,师生一行与南方乡投召开座谈会。会议上,南方乡投副总经理、现代农业产业智库秘书长张喻威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以及南方乡投的业务情况作了介绍。南方乡投具有现代农业产业智库、南方菜篮子等项目平台,能为学生提供一线的农业品牌实践项目。而校企合作的初衷,是希望鼓励更多有情怀的年轻人到投身到乡村振兴之中。


张喻威强调,“产教融合需要紧跟党的步伐,聚焦到一个又一个的产业上去。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要帮地方发声,不仅需要帮助乡村寻找问题,更要寻找答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邓保国教授提到,此次和南方乡投的合作建设产教融合的基地,将通过真正的项目实操,把理论转化为实践,把知识运用到乡村振兴,实现知识变现。倪雄飞教授也指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的建设,将能提升学校人才培育的质量,为学生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同时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最后,南方乡投就学生参与基地的实习实践的相关问题作出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