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活动
管理学院举办“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初期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7:03 来源:   阅读数:

11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初期培训讲座。资深创业导师朱锦鸿博士,工商管理专业教师周冠怡彤,辅导员张现超、叶韬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周冠怡彤与朱锦鸿主讲。



讲座上,朱锦鸿结合自身丰富的创业经验,围绕当代大学生创业这一话题展开深入系统的讲解,使在场学生对如何创业以及创业的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表示创业不仅要有热情,还需要做好足够的准备,而市场调查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周冠怡彤则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挑战杯这一项目。在介绍项目之余,她还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撰写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她表示创业项目打磨要用心,撰写计划书要有恒心,对参赛的结果要有平常心,希望大家怀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心态去对待比赛。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自己在撰写计划书时的疑惑以及对创业过程的相关疑问,老师们都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1733


本次“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初期培训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创业的过程,对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商业计划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为我院学生参加 “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