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主题讲座 | 管理学院举办校友沙龙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20:33 来源:   阅读数:


2023年9月26日,管理学院在白云校区经管大楼603课室成功举办了2023年第四期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讲座邀请了管理学院优秀校友邓泰安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管理学院校友沙龙交流会”的精彩分享,管理学院院长何琳、副院长程硕等四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肖凡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肖凡介绍了邓泰安的教育背景,并对校友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首先,邓泰安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本校研究生到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并且被公派到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联合培养的学业历程;接着,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并就何琳提出的怎么样被知名导师学习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回答,邓泰安表示,充分利用好学术会议的机会进行投稿,听取同行的建议,多和博导建立联系进行学术交流,展示自己。



此外,他还介绍了如何做好读研规划以及如何入门科研等话题。


邓泰安指出,同学们在选择读博、考公还是就业方面,建议综合考虑自身家庭条件和机遇,在读研三年里需要想清楚哪条路更适合自己走,为之做好相应准备。


最后,邓泰安给同学们推荐了《如何研读经济学文献——从ABC范式出发》一书。他鼓励研一新生应该积极与导师沟通,早日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且坚持阅读该方向的文献,做好笔记。面对导师的批评与建议,我们需要摆平和调整心态,理解导师的用心良苦,积极与导师交流与学习,从中得到一定的收获与提升。



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程硕做了总结,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院还会陆续组织更多优秀校友举行研究生线上线下结合的沙龙讲座,以便同学们能更方便参与学术交流,呼吁同学们积极践行各位老师和邓泰安师兄的建议,加强论文写作和发表方面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和竞争力。



此次沙龙交流会为管理学院师生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参会的师生们拓宽了学术视野并受到了启发,更加满怀信心、坚实有力地走好科研路上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