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管院大讲堂第六期|《CAER》中国农业经济评论期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0:00 来源:   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科研能力与论文发表水平,10月29日,《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编辑协调人兼执行主编、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保忠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CAER》(中国农业经济评论SSCI/SCI)期刊交流会”的讲座。管理学院院长何琳、副院长程硕、全校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倪雄飞主持。


55F74


讲座伊始,苏保忠介绍了《CAER》期刊的历史和发展进程。该期刊历史底蕴深厚,一直在推动农业经济领域的学术发展,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今影响因子在发展中一直不断提升。


7598F


接着,苏保忠从投稿前应做的准备以及对投稿者的建议两个方面展开。苏保忠指出,投稿时应了解具体期刊的偏好。一方面,要清楚《CAER》期刊具有国际性,期刊受众群体大多是外国读者,因此文章用词方面需要符合英文用语规范。另一方面,《CAER》期刊采用的是双盲评审,评审更为公平、更加注重文章内容。同时,苏保忠强调了论文选题要有新颖之处,鼓励师生们可以从传统的经典话题去找新的切入点。


5B3E8


最后,管理学院院长何琳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讲座是一次难得的与期刊编辑学者之间的交流,希望师生们能从中收获国际期刊《CAER》写作与发表的经验知识,为发表高质量的论文苦练内功、不断努力。此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