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管理学院举行科研选题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22:37 来源:   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2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王宏教授进行关于科研选题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程硕主持,管理学院教师和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王宏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他对科研选题的体会。他强调要从科研项目选题方向出发,以科学问题为导向进行选题。王教授认为,从选题的思想来源以及如何提出科学问题作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科研体会详细论述如何让题目选择与问题呈现更具有吸引力和研究价值。

随后,管理学院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学术积累提出了各自对科研选题的思考,王教授对老师们在科研选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导。王宏教授强调,作为管理科学领域研究者只有坚持凝练好科学问题,主攻方向敢于选择前沿领域和重大领域,才能找到好的科研选题,提高科研成果质量。

与会师生受到启发和鼓舞,与王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管理学院院长何琳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认为,王宏教授的报告使学院师生在科研项目选题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与会师生深入思考,在线下相互交流探讨科研经验,产出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