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主题讲座 | 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系列沙龙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5日 17:10 来源:   阅读数:


10月30日至11月3日期间,管理学院在线上举办了第五期管理学院研究生系列沙龙。会议邀请了六位来自不同院校的优秀博士进行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会议由管理学院教师肖凡主持,管理学院院长何琳、副院长程硕等四十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10月30日,中山大学谢含霁博士以《组织中谦逊行为的影响研究》为题,利用IPO模型,探讨了领导谦逊是否影响团队韧性、团队创新、员工绩效、离职意愿、工作投入和团队活力感知一系列问题,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提出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启示。



10月31日,中国农业大学李婕博士分享了《小麦病虫害防治外包的影响效应与推广路径研究》这一主题,从“发现问题——验证问题——解决问题”的研究思路,利用ESR模型、Logit模型、ISM模型、数值仿真分析等研究方法,对病虫害防治外包进行深入的探索和研究。



11月1日上午,中山大学吴楚仪博士就《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与控制权激励》这一会议主题展开分享,通过主检验、机制检验、异质性检验、经济后果检验和稳健性检验进行实证分析,从国有企业改革的角度探索了国有股东委派董监高决策的影响因素。



11月1日晚上,暨南大学宋媛媛博士分享了《资本市场国际化与债券信用利差》这一主题,基于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的背景,采用双重差分模型来研究资本市场国际化对新兴债券市场的影响。



11月3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洋博士以《旅游目的地负面事件对旅游意愿的影响及干预研究》为题,通过三个混合实证研究,探究负面事件对旅游者出游意愿的影响,进一步拓展负面事件相关研究,并对负面事件后目的地应对策略提出相应建议。



11月3日晚上,滕明明博士就《SSCI论文写作经验分享》这一会议主题展开,分享了SSCI论文在要求、结构和格式方面的写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并以已发表在SSCI一区期刊上的一篇论文“银行集聚对绿色转型的影响研究”为例进行介绍和分析。



此次系列沙龙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专家学者们的精彩演讲,犹如繁星点点,照亮了学术的夜空,与会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系列沙龙为管理学院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日后的学术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