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专栏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抗击疫情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0:06 来源:   阅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的思想觉悟,让党旗在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10月30日上午,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抗击疫情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舒恬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牢记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




为了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视频。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牢记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面对校内突发疫情,支部党员同志主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维护校园疫情防控秩序,积极参与派送物资、协助上门核酸、录入信息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以海报、手绘画、书信和视频等不同形式展示仲恺学子的精神风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的铮铮誓言,在战“疫”中彰显新时代精神,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会议最后,陈舒恬对全体党员的校园抗疫行动与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全体党员在斗争中成长、提高,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并提出要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专题学习与研读新党章的要求。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力量,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志愿红”守护全体师生的“健康绿”,践行使命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