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专栏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抗疫冲先锋 用行动践行初心”抗疫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9:20 来源:   阅读数:


10月11日晚上,因疫情防控需要,热热闹闹的社团招新活动与校内各式各样的汇演活动按下了“暂停键”。学校学院发出紧急通知,全体同学立即返回宿舍,连夜核酸检测。全校团结一心,党员们逆风而行,带领大家开始对抗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抗疫前锋,用爱发电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员干部在学校学院党委号召下,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时代使命。疫情抗击在当前,支部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学院物资运送与发放,与楼栋长相互配合,在最短时间内以高效率完成物资发放工作,用行动践行抗疫精神彰显共产党员的鲜亮底色!



(图为支部党员参与物资搬运分配工作)


党旗所指,人心所向


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带领下,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投身于抗疫战争,报名学院志愿者参与抗疫,组织核酸排队、维持秩序、引导队伍、扫码录入信息、陪同医护上门核酸……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发挥战“疫”到底的强大精神动力!隔离在宿舍的同学响应支部号召,积极配合好抗疫工作,同时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用笔尖记录下抗疫点滴。



(图为支部党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图为支部党员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心得体会


支部毕业生党员人力191翁堉滨


突袭而至的疫情或许打乱了我们备考的节奏,却动摇不了我们学习的决心。


作为一名被疫情封印的考研学生,在积极配合学校抗疫工作的同时,迅速调整好备考心态也是我们考研路上的一次磨砺。


再难,难不过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


考研不仅要征服题山卷海,更要打败心中的魑魅魍魉。


郁郁不乐只会让我们裹足不前,乐观面对却会让我们越战越勇。


能吃苦,肯奋斗,不正是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待吗?


(图为支部党员疫情期间在宿舍备考)

 

支部党员人力202陈嘉聪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疫情防控需要人力。在看到校园抗击疫情需要人手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志愿活动,加入到管院物资志愿者的行列当中。在帮忙搬运物资的途中,我看到了饭堂的工作人员开着车不顾一切飞快地把午餐送到宿舍楼下的情景,我的心中充满了心酸,也明白了每位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中的艰辛。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离去,让我们团结奋斗,同舟共济,共同打赢校园疫情抗击战!


(图为支部党员协助抗疫物资的分配)

 

支部党员人力204沈涵


在这次疫情中,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做起了自己之前眼中那些最稀疏平常的工作,成为了自己眼中那个最平常但不平凡的人。这几天校园突发疫情,很多同学也像我一样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这让我感受到不只有我一个人在付出,还有其他充满爱心与责任感的同学与我一起前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繁华与共!



入党积极分子人力213杨彤


连着做了14、15号两天的志愿下来,医护人员们给我的感觉就是和善温柔、关心同学。在志愿工作开始前,医护人员会一步步教志愿者们如何正确穿戴防护服;工作进行时,医护人员会贴心的问我累不累;工作结束后,医护人员会耐心的教我们如何安全脱下防护服,会仔细的用消毒水给我们消毒,还会给我们做核酸,确保志愿者们没有因忙着做志愿而没时间做核酸;在饭点的时候,还热情的邀请我与她们一起吃饭等等。与医护人员们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是该经历、该回忆却深深留在脑海里。我相信学校的解决处理能力,相信同学们的团结一心,相信这个危机一定能顺利度过去。


入党积极分子人力214冯丽玉


在封控管理的日子里,我每天早上都能听见志愿者们敲门的声音,逐间宿舍提醒大家需要核酸了,也能每天感受到舍员帮忙带饭的爱意,还能感受到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关心,老师们在各宿舍楼间巡查,保护大家的安全,关切同学们的需求,更能收到毕业校友对我们的关切,一批批物资到手时都是充满爱意的。在这些日子里,还有一个绿油油的身影,那就是军事教导大队的可爱人们。他们收到学校指令的第一时间就早早待命,负责维持好校内秩序,协调核酸工作的开展以及搬运物资。哪怕大汗淋漓,也没有一句抱怨。以上是我在封控时期的所见所闻,一桩桩小事都能打动内心,让我感觉到在被爱着。校园因为大家的付出,会变得更好,由小及大,祖国因为中华儿女的拼搏奋斗、无私奉献也会变得越来越繁荣昌盛!

 

疫情当前,爱不隔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抗疫的仲园里充满爱与希望。党员同志与志愿者们活跃在仲园抗击疫情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出仲园学子勇于担当、积极抗疫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