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专栏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 开展“严纪律 学榜样 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16:21 来源:   阅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大学生党员的纪律意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于9月24日下午开展“严纪律,学榜样,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舒恬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陈舒恬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高度重视管党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全面总结,深刻认识到我们要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自我的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纪律知识视频,汲取纪律模范榜样精神。从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的共产党员周恩来同志、严守纪律执法公正的姚存明同志身上,党员们学习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始终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依据,保持自身的清正廉洁,做一名对党忠诚,为民为公,甘于奉献的人民公仆,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在微党课环节中,陈嘉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从我国脱贫攻坚成功的案例及成效、我国脱贫攻坚战所展现的英雄人物事迹、学校层面对于脱贫攻坚战采取的行动等三方面来深入学习脱贫攻坚成果。我国能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所有群众的努力;而位于一线的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是能够在关键时候推进脱贫攻坚战的第一把手;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服务“三农”、青年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实践活动,呼吁学生参与“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计划,开展学生党员“七个一”“返家乡,献力量”等活动,帮助服务乡村发展乡村产业,改善基础设施,美化乡村环境,引导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增强制度自信。




微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进行三下乡见闻分享。三下乡期间,支部党员协助支教组成员开展科技卫生教育活动、心理活动、安全教育活动;与调研组成员采访了老干部、老战士、老党员,了解这群平凡奉献者的不平凡事迹;走访村民,采访留守儿童之家等。在调研过程中,学生党员更加了解乡村振兴的不易,深知只有顽强拼搏,奋勇前行,切切实实向党组织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才无愧于党员的身份。




最后,陈舒恬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务必遵守政治纪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要求自己,关注周边动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二,遵守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纪律;第三,加强专业学习,规范课堂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保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不能用任何不端的手段为自己谋利益,禁止弄虚作假。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党性理论学习,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高思想认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积极向优秀的楷模学习,磨砺自己的意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联系群众,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