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毕业生党员专访·黄子鑫|在别人都觉得很累的时候,我还能笑着去冲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7:32 来源:   阅读数:


人物介绍|黄子鑫



黄子鑫


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

中共党员、退役士兵

曾担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管理学院党支部委员、学生军训教官

  获得校“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

“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既然承担责任就要把它做好


在校团委组织部工作的时候,黄子鑫接触到学校多个部门组织,不仅结交了很多朋友,进一步了解到学校各部门的职能,还成功策划了校级的团日活动,提高了自身的沟通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担任工商管理党支部委员期间,他从工作中得到磨练,培养了耐心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



在学习与部门工作冲突时如何处理?


竞选学生干部的时候会考虑清楚究竟能不能担任这个职位、有没有时间去做?考虑清楚了之后我才会去竞选。在工作和学习冲突的时候会优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因为选择去当一名学生干部就意味着要承担起学生干部的责任。有了责任,就要把工作做好。


突如其来的一些工作于我而言是主要矛盾,学习在这时就成了次要矛盾。我认为只有解决好了主要矛盾,才能更好地解决次要矛盾,只有把工作都做完了,才能静下心来学习。


目标高远,才能鹰击长空


“我大学究竟要达成一些什么样的目标?我要去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绝大多数人在进入大学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黄子鑫也一样。他利用假期的时间考虑清楚这些问题并在步入大学前就为自己大学四年制定了四个大目标。


1.成功拿到英语四六级证书;

2.在校运会上能够拿到成绩;

3.在大学四年中能够拿到两年

奖学金;

4.大学四年不挂科。


带着清晰的目标前进,在毕业前夕,黄子鑫已经顺利地完成了后三个目标。在一个个崇高目标的支持下,他不停地努力,即使进度慢,也一定会成功。现在,他也正朝着还未完成的目标一直前进着,拼搏着。


付出终究会有收获




军营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生涯也使他的身体和心理都得到了锤炼。退伍回来的第一年,他就在校运会上拿到了1500米第三名的成绩,但他坚定地相信自己有争取第一名的实力,于是在后续的时间他通过网络寻找训练方法,每天坚持跑步,不断加强自己的训练。在距离校运会还剩一个月的时侯,他提高运动量,每天坚持跑三四公里,在一个月时间内共跑了七十多公里。付出终究会有收获,最终在退伍回来第三年的校运会上他如愿获得了第一名。




当我们敬佩他的努力和成功时,黄子鑫表示,“如果想要过好大学四年生活,最重要的是在一开始就要把目标定好。”“要想拿到成绩,还是要通过自己努力。” “量变引起质变!” “只有每天都坚持跑才能把成绩提上来,只有这样才能在最后别人都觉得很累的时候,我还能够笑着去冲刺。” “只要努力过了,那个成绩自然而然就会达得到。” 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平坦,但他无所畏惧,他总是这样清醒而又坚定地大步往前迈,向着终点,向着未来。


坚定入党,服务人民


在部队被身边的班长带动,在学校被身边优秀的师兄师姐影响,都更加坚定了黄子鑫的入党初心。他认为入党可以向优秀的人学习,为身边人服务,更好诠释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身为党员的他最具成就感的是: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他看来,入党后接受党的教育,获得党的正确指引,可以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端正价值观,正确看待社会舆论,减少思想上的偏差。


黄子鑫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中一个举措便是参加志愿活动。在他看来,做志愿活动帮助他人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认为做志愿活动能够缓解紧张的学习氛围,使心情愉快,当听到他人的一句“谢谢”会发自内心感到开心,一句暖心的“谢谢”也证明自己是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而对于带有目的去做志愿的行为,他表示,志愿活动重在奉献,给予他人帮助,最好不要带有功利之心。


寄语师弟师妹


进入大学要树立明确的目标;


不要挂科,在学习上要下狠功夫,尽早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不要担心证书没有用,要先把证书拿到手;


成为党员的初心不要抱有功利性,在担任班干时要多竞争,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心,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多了解党史,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端正自己入党的看法和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