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勇往“职”前——求职备战营开营仪式暨职业规划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2:01 来源:   阅读数:


为加强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11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于经管大楼603开展了“求职备战营”开营仪式暨职业规划大赛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党委副书记郭肖明、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研究员洪梅、2020级辅导员郑冬怡和2023级辅导员荆昊昊。会议由温世宝主持。

 

会议伊始,柯锦泉为此次会议致辞并进行动员。他强调就业的重要性以及职业规划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求职备战营和职业规划大赛,在规划中不断认识、了解并突破自我,明确职业目标,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紧接着,洪梅从“什么是生涯”“什么是规划”两个问题开始,启发同学们对于生涯规划的思考,指出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生涯规划问题的探讨。她特别强调,职业生涯规划需要有思维意识,思维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则需要有清晰的目标来推动。




互动环节结束后,洪梅播放了一段影片,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强调生涯规划的意义是在逐步增强生涯规划的意识中不断地提升生涯成熟度和提高自我应变能力。随后简单介绍了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赛事要求、作品材料、评审标准等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在比赛中达到自我梳理、认知、教育的效果,实现以赛促学。



最后,郭肖明补充说明了职业规划大赛的具体操作细则,号召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赛事测评,为自身职业规划寻求更全面的参考,并祝愿管院学子在比赛中勇创佳绩!




本次“求职备战营”开营仪式暨职业规划大赛动员大会的圆满成功,促使同学们意识到了职业规划对于就业的重要性,助力同学们更加合理地规划未来的职业道路,为我院学子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我院将通过指导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准备为抓手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