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求职法律实务讲座” 求职备战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4日 11:50 来源:   阅读数:


为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和支持毕业生防范求职风险,维护就业权益,11月2日上午,管理学院在线上举办求职备战营之“求职法律实务”讲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肖明、管理学院讲师陈鹭鸶、毕业班辅导员郑冬怡以及管理学院23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肖明致欢迎辞,表示很荣幸邀请到陈鹭鸶老师来为同学们讲解求职法律实务,并对参加讲座的同学提出要求和期冀,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主动提问、专注聆听,期待每位同学都能有所收获。


陈鹭鸶主讲本次求职法律实务讲座,她从劳动法律关系概述、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区别、用人单位的责任、求职法律风险识别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陈鹭鸶首先简单介绍了劳动法律关系的基本特点和法律规定,并通过案例分析加深同学们的了解;接着从多个方面讲解了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区别以及用人单位应该承担的基本责任;最后为同学们指出求职前、中、后期三个阶段常见的法律风险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会议尾声,进入交流环节。毕业生踊跃发言,提出疑问,陈鹭鸶从专业角度详细地进行了解答和分析。

 

此次求职备战营讲座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对求职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避免在求职路上掉进陷阱,有利于加强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为2024届毕业生的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