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校企合作架桥梁,供需见面助就业 — 管理学院组织毕业生参加学校“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会——乡村振兴人才推荐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1日 19:43 来源:   阅读数:


11月9号,“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乡村振兴人才推荐专场”在图书馆正门前广场举行,405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吸引我院众多毕业生前往应聘。



一、多措施并举,做好服务与指导


管理学院持续强化“离校不断线”就业服务,为有就业意愿的2023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第一时间将优质岗位资源推送给有需要的学生,鼓励未就业毕业生返校求职并协助登记入校参会,为求职者提供便利和支持。


招聘会现场设有学院咨询点,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副书记郭肖明、毕业班辅导员郑冬怡、陈舒恬及系主任等专业老师轮番传递就业服务“接力棒”,不间断给毕业生提供生涯咨询等服务,并为毕业生的求职简历进行现场指导、现场修改、现场打印,畅通就业“一条龙”服务,增强学生求职信心,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二、重视生涯教育,前置接触职场


学院极为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着力下好生涯发展“先手棋”,结合生涯规划课程,组织2023级新生进行现场参观研学,感受求职氛围,了解专业前景、用人需求等,引导其开启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在大一就牢牢把握生涯发展主动权,提前进行就业能力前置训练,储备求职软实力。在研学的过程中,任课老师也及时给予答疑解惑,实现互动式教学双长。





三、加深校企合作,扩宽岗位资源


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亲身走访多个校企合作摊位,与企业进一步交流;期间更开拓新的就业岗位,广结良朋,继续充实学院用人单位资源库,拓宽校企合作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与此同时,管理学院在白云校区教学楼1-608设有中海地产专场宣讲会。企业方向毕业生们介绍了企业概况、品牌定位、发展前景、成长保障体系、薪资待遇等,并请往年的优秀员工从“为何选择中海”、“现在地产行业是否还值得加入”、“在中海地产工作体验及感受”三方面分享经验,点明选择中海的优势。以“宣讲会—答疑环节—投递简历—现场面试”的招聘形式,助力毕业生搭上高质量就业的“顺风车”。




本次企业专场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岗位选择和就业机会。我院也将抓住秋招的尾巴,继续为我院2024届毕业生提供更加全面的就业服务,以更高的工作水平助力我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