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管理学院第二届“寻梦启航路”就业文化节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00:27 来源:   阅读数:


  12月18日晚,由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寻梦启航路”就业文化节决赛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其才,2018级辅导员叶韬、钟萍参加本次活动。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番禺分会副会长黄小国,贝壳校园营销经理麦诗颖、林子君,凡岛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中心主管王诗聪,凡岛网络校招中心华南区域负责人黄芝敏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梁其才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传达了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重点从“怎样通过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怎样加强就业指导”来分析当前学院就业创业现状与前景。同时他指出,本次就业文化节的举办,为学生转变就业思维、拓宽就业思路、提高就业能力奠定坚实基础,使学院人才培养更契合社会发展需要,希望管院学子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参赛选手自我展示,选手通过演讲结合PPT及简历,系统地展现出自身求职优势和匹配履历。在职场情景模拟环节,选手现场抽选情景问题,作为“应聘者”,在“面试官”面前充分展示求职技能。最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简历、现场表现等对选手进行提问并点评。



比赛结束,麦诗颖和黄小国代表评委进行总结发言,对活动的举办和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建议同学们在比赛结束后要进行复盘和总结,不断培养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争取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获得本次决赛的一等奖的选手为林淑满,获二等奖的选手为黄晓琳,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获奖选手依次为李瑞希、龙家丽、彭琳琼、罗艳敏、苏锡雄。




据悉, 本次就业文化节作为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推进就业育人重要举措,精准聚焦学生求职需要,从实处为学生排忧解难。历时两个月,通过模拟求职过程和系列讲座培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求职观念,系统掌握社会所需专业技能,累计参与达5000人次。本次活动的举办强化了学生的就业意识,增强了就业信心,提高了学生的综合求职竞争力,有利于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