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18:00 来源:   阅读数:


11月19日,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白云校区D2小礼堂开班。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辅导员金晨晨、郑冬怡、钟萍、郭英聪参加开班仪式,“青马班”全体学员、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学院主要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和2023级新生班级干部参与培训。


2735E6


2649D9


柯锦泉作开班动员,他回顾以往三期青马班培训,指出我院党委、团委皆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希望通过搭建青马工程这个成长平台,给予青年骨干更多的营养。他点明了开展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参训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以思想引领工作开展;三是培养责任与担当精神。青马班代表周凤岐发言,她表示她自小有着父亲的言传身教,早年便感悟到了马克思理论的博大精深。未来也将以史为鉴,不断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孙琪发言,号召我们在大好青春年华之际加强学习,培养自我担当和家国情怀。


147331


柯锦泉以“明体达用,体用贯通——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讲座回顾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涵及起源,他希望同学们能重视思想文化的学习,在百年党史中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及专业素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身党性,推动实践工作,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实践奏响青春之歌,努力成为“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新时代青年。


F13FD


本期青马工程班第二课,邀请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小娜老师,以“校园新闻的采写”为主题进行授课。郭小娜通过列举大量的事例,为全体学员讲授了新闻的定义、如何采写新闻、新闻稿采写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之道等相关内容。培训提升了青年骨干的新闻写作素养,帮助他们提高新闻稿写作能力。


D8260


第三课则由学校校工会副主席李汉雄进行授课。李汉雄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写作经验,集中讲解了新闻稿的要素、结构、特点等方面,并就如何撰写不同类型的高质量新闻稿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本次培训为同学们在宣传工作方面提供了指导和建议,解答了具体写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有助于提高学生骨干的文字表达能力,进一步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C5E01


为进一步让青马班学员学思贯通,在学好科学理论基础上增强动手实践能力,知行合一,学院也邀请到职场资深经理人周木礼,以“走进职业素养”为题给学员授课,课中他介绍了什么是职业素养并表示面对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学会如何运用自身职业素养十分重要。他表示青年学生应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专业能力,这不仅可以提高个人职业竞争力、促进个人发展,而且能够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和效能。


D9070


本期青马工程以专题辅导报告、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互动交流、团建拓展、校外参观等多样形式开展,多维的课程的设计,丰富的内容,旨在探索以交互式、立体式、沉浸式、体验式等创新形式开展青马工程培训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员坚定信仰信念、学出初心使命、学出本领担当,致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正的学生骨干队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


2562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