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厚植爱农情怀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审计部党支部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22:22 来源: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主动服务学校发展,不断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0日上午,审计部党支部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走进农场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审计部党支部书记石锐金及党支部教职工党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巍峰及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落实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全文)。石锐金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信中内容,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新时代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积极投身祖国乡村振兴大舞台的殷殷期望。他呼吁党员同志要“苦学”、“苦练”、“苦干”,对待逐梦途中的“苦”要甘之如饴,坚持做到“吃苦中吃香、埋头中出头、出汗中出彩”。



同时,他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有吃苦的信念和精神,提高自身觉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时代理论思想武装头脑,下大力气、下苦功夫钻研思想内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切实躬身为科技兴农贡献青年力量,共同谱写出新时代绚丽华章。



 

随后,农场专业人士带领我们学习农业种植的基础理论,讲述水培草莓与水培圣女果的种植技术和实施原理,水培种植系统、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和温室移动苗床等其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方法的引入,以及对于探索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引导我们观察农作物的独特特征、讲述如何通过自身现有技术和自动控制系统,实现对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的精确控制,能够更好为植物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

 

参观完农场后,石锐金与柯锦泉为还向学生党员分享关于种植圣女果的经验,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如何在不破坏农作物生长情况下更好地修剪侧芽,并积极动手尝试,同时大家齐心协力地清扫番茄大棚里的落叶和灰尘,为大棚种植创造良好的环境,积极为学校的农业技术种植贡献绵薄力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石锐金强调要确立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充满激情为群众做好事,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事,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王巍峰也提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要确立与群众深入交流的心态和增强意识,不仅要“心至”更要“身至”,亲自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主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