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课程试讲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7:01 来源:   阅读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落实新修订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师资队伍建设,我院于7月11日下午15:00举行研究生课程线上试讲会议。根据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条件和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经过学院推荐,并结合导师意愿,共有7位研究生导师参与试讲。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5位委员及导师代表何琳教授听取试讲,并给予评定意见。

 


试讲内容主要集中在“农业管理研究方法”和“农村经营管理专题”两个方面。罗雯老师、罗萍老师和潘正老师分别讲解了“联合分析法”、“抽样和问卷设计”和“微观计量经济学的随机实验”三种农业管理研究方法;钟振强老师、胡高喜老师、陈翔老师和凌连新老师分别讲解了“农业企业会计专题”、“农业企业绩效管理”、“组织承诺”、“乡村旅游”等专题。老师们在试讲中采用了案例导入、问题导入等多种教学手段,充分结合农业管理的实际案例,注重与学生的互动。

 


评委们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一致认为老师们专业基础扎实,准备充分,选题精准实用,均具备研究生授课的资格,这些青年教师参与研究生授课,将有利于拓宽研究生的视野,更好地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同时,评委们也指出老师们在授课时应该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更多结合本省三农相关案例,注重研究生的课程思政;鼓励青年教师们在日后的教学中加强经验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