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管理学院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12:06 来源:   阅读数:


经过紧张繁忙的前期准备,管理学院2022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于5月22日如期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上形式。共52位研究生参加,分为6组同时进行答辩。各组答辩委员会均由5名资深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主席均为高校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答辩委员会成员中均有一位实践经验丰富的同行业专家,均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并取得博士学位。另外三名成员为副高职称以上的校内研究生导师。



22日上午7:40,答辩秘书准时进入腾讯会议室,协助答辩学生测试设备及网络状况,检查答辩环境,提前做好答辩准备工作。8:30全体专家准时到位,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答辩主席简要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及学生的基本情况、论文题目及答辩流程和答辩的基本要求。接着,答辩学生按顺序阐述论文的主要内容、框架结构、研究目的和意义以及论文的亮点和创新点等内容,陈述时间不少于10分钟。陈述完毕,每位答辩专家就论文的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提问,答辩学生即刻回答问题。最后专家针对论文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问答环节总时长均超过25分钟。



在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评审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严谨、不卑不亢地一一答辩。答辩会有条不紊地进行,直到下午14:00圆满结束。不少一、二年级的研究生在线观摩、全程旁听,督导组全程跟进。答辩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点评客观到位,提出的意见中肯、专业性突出。并表示将认真修改论文,争取使论文更完善以达到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