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管理学院开展2020届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5:52 来源:   阅读数: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考研学子复试指导与调剂服务等工作,4月12日晚,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了考研复试指导讲座。管理学院副院长邓保国,党总支副书记江丽,2017级辅导员廖静贻,中公教育机构老师王芹,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教育思政硕士刘思霓、广东财经大学会计硕士林应杰,2016级与2017级考研学生参与了本次线上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就业创业中心副部长朱行怡主持。

讲座开始后,首先由林应杰进行经验分享。他主要从初试成绩、复试笔试、面试、重要事项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并进行相关答疑,为考研学生复试冲刺的最后100米助力。

 

456CE

 

紧接着,刘思霓结合自身经验,补充了关于调剂、英语口语与简历制作等相关内容,还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面试时可能会面临的情况。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疑惑,刘思霓耐心解答,氛围十分融洽。

 

44277

 

分享环节过后,王芹针对2020年考研复试进行了指导。她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向同学们讲述了今年考研复试趋势、复试政策、备考指导以及调剂小常识等内容。王芹强调,当前形势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提醒同学们要有方向、有重点地进行备考。

讲座最后,江丽与廖静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为考研学子送上暖心祝福。

 

 

89490

 

疫情期间,管理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分类指导、分段处理、精准施策、灵活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准备工作。本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的开展,帮助考研同学了解到复试面试的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为同学们理清思路、提供指导、增强信心,在同学们的考研之路上提供了有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