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寒假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9:09 来源: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及学院对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增强同学们的假期安全防范意识,管理学院于18日在线上召开了2023年寒假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副书记郭肖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主要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各学生党支部支委、辅导员助理、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郭肖明主持。


会上,柯锦泉对参会的师生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关心,并强调了寒假期间的注意事项:一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理解安全的重要意义,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加强对安全常识的学习和掌握,为自己和家人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合理规划假期时间,保持作息规律,做到“内不愧心,外不负俗”。




郭肖明对学校2022年寒假时间安排进行说明,明确假期起止时间,提醒同学们提前留意开学时间和做好交通出行规划。接着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对寒假安全教育工作进行详细讲解:一是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假期期间提高出行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相关方面的安全意识,确保自己及家人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和寒假;二是做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科学认识、科学防控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秋冬季节流行病,适度进行运动,日常多读好书、多看好电影,保障身心健康发展;三是做自己学业的“第一责任人”,抓住假期的黄金时间,合理安排个人学习生活,充实提升自己。



管理学院于近期全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工作,在组织本次安全教育会议的同时,也组织指导各班召开以“强化安全意识,共护健康祥和”为主题的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