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班级活动丨管理学院财务管理223班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23:19 来源:   阅读数:


为提高班级学习热情,解决同学们在近期线上教学学习中遇到的困惑,11月17日上午,财务管理223班举办了线上学习分享活动。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刘雅荧和陈桂花两位师姐、财务管理223班助理班主任以及全班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财务管理193班刘雅荧就线上教学存在的学习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她对大学信息技术基础、高等数学、基础会计这三门科目分别罗列了几项重点:一是对课程内容的介绍,理清科目学习目标;二是强调课程的重要性,从考证、专业学习和实习上切入分析透彻;三是各科目的备考建议,根据她本人的学习经验,提出详细的学习路线与学习方法并提醒同学们在期末考试备考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接着,财务管理194班陈桂花针对疫情之下就业竞争激烈的环境,梳理了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发展方向。在期末备考建议的部分,她分享了专注度、记忆力、敏感度、学习力四方面的学习经验,并建议作为大一新生应该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指出要学会“努力挣简历”,为大学之道铺路,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前进。



最后,班级的同学们积极与两位师姐互动。两位师姐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同时还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摆正学习心态,保持学习状态,寻找合适的学习环境。


财务管理223班举办本次学习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解决了线上教学期间学习遇到的疑难问题,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学业规划安排,还切实提高了班级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和未来的长远学习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