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丨管理学院举办就业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23:44 来源:   阅读数:

就业心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心理调适能力,缓解毕业生焦虑与迷茫的情绪,管理学院于512日晚召开了求职备战营系列活动之就业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岗负责人李玲主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其才、毕业班辅导员叶韬、梁禹、钟萍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共有400多名同学通过网络平台观看。



柯锦泉为讲座致辞。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讲,学以致用,更好地调节自我心理状态。李玲分别从三个方面对讲座进行讲述。第一方面是毕业生的心理任务,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给毕业生带来的心理挑战以及由此产生的焦虑等情绪,从而强调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情绪;第二个方面是毕业生面临的心理困难,她从毕业论文、求职落差、自身评估等学生可能面临的压力,教导同学们如何调节情绪;第三个方面是传授面对焦虑的调节方法。讲座最后由梁其才进行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毕业生所面临压力的理解,分享了自身调节压力的方法。


 

 本次讲座通过分析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控能力,有利于克服心理误区,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和择业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