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研途漫漫 一路生花——管理学院举办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8:32 来源:   阅读数:


为激发学生考研热情,营造良好考研氛围,5月31日,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俞湘珍作动员讲授,以及2022届考研拟录取学生黄敏、卢旭莉作经验分享,出席会议的有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副院长(主持工作)邓保国、党委副书记梁其才,辅导员张现超、叶韬、王巍峰,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柯锦泉对考研学子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自己,进行全面自我分析,根据实际情况评估自身;二是合理定位,思考各科目的学习情况,报考适合的院校和专业;三是积极行动,一旦做出决定,便要付诸于实践。梁其才介绍了学院历年的考研情况并对农业管理等专业进行了介绍,同时分析了往届部分学生考研失利的原因,希望同学们吸收经验教训,正确选择院校专业,并积极和老师沟通交流。



俞湘珍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院农业管理硕士专业,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整体形势和基本情况,希望同学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尽早做出决定,报考合适的学校与专业,并对同学们提出可行性建议。随后,黄敏、卢旭莉先后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经验分享,从院校选择、备考过程、心态调整、复习方法等方面加以阐述,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邓保国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认清形势,超前规划,全面了解就业状况与考研形势;二是明确方向,精准选择,关注地区、院校等影响因素;三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干,充分做好各项准备,才能厚积薄发。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于考研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后续的准备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思路与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