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暨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班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22:15 来源:   阅读数:

2023年11月26日上午,管理学院于经管楼210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管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肖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金晨晨和辅导员钟萍、郭英聪、荆昊昊以及“青马班”全体成员、学院各组织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及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以“仲恺精神传百年,书写兴农新华章”为主题展开,“青马班”成员们以“新时代十年变革”、“聚焦三农问题,凝聚仲恺力量”这两大主题进行分组汇报。


小组汇报


其中,在“新时代十年变革”这个主题中,主要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有了显著的进步,并提出我们当代青年也应该发奋图强,奋勇当先,为祖国的发荣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新时代十年变革”汇报小组代表






而在“聚焦三农问题,凝聚仲恺力量”这个主题中,主要阐述了我国乡村振兴的背景和目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国家解决三农问题的策略以及仲恺学子践行“注重实验,扶助农工”校训所取得的实践成果,激励仲恺学子将理论与实际融合,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聚焦三农问题,凝聚仲恺力量”汇报小组代表







在小组汇报完毕后,金晨晨用育人如养花寓意各位同学们的成长过程,每个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虑别人比你先拥有,每朵花都会绽放自己的美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各位青年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践行青春使命,奉献青春力量。


颁奖仪式


随后,进行了“青马班”优秀学员颁奖仪式,主持人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郭肖明对工管215伍敏怡、人力214陈丹杨等10位青马班优秀学员进行颁奖并表示祝贺,肯定他们在青马工程中优秀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牢记共青团的职责使命, 郭肖明强调提出,开展青马班培训首先是希望广大青年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方向,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崭新的理论成果,成为一个信仰坚定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以此学习为起点,青年要有四会:会学习、会感悟、会宣讲、会感召,珍惜学习锻炼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学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至此,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班仪式圆满结束。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青马学员将会在不同的领域里用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