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新闻
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20:00 来源:   阅读数:


2023年12月4日管理学院于经管楼603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钟萍、郑冬怡以及来自于学院各个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1A11E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活动伊始,播放第八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精彩瞬间视频,深入贯彻学习宪法精神。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在北京主会场主持开场,介绍到场的各位领导,对现场参加本次活动人员的以及直播同步参与本次活动的分会场人员表示感谢。


主办方宣布活动开始,接着通过线上形式进行升旗仪式,师生全体起立唱响国歌。奏唱国歌结束后,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全体师生复诵。


活动一:合唱团领唱


1A8F3


随后,由山东省日照小学合唱团领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全体人员跟唱。通过歌声去进一步体会宪法,如歌词中写道:记住,宪法在你身旁;蓝天下,宪法为我们护航。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宪法一直保障着我们作为中国公民的基本权利!


活动二:宣布获奖名单



由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王定华宣布“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接下来是不同年龄段参赛组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他们通过自己的讲述将别人的真实故事生动地传递给大家。




活动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武增讲话


12B2C


武增强调宪法是一切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和总源头,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宪法是国家布最大的公信于天下,是凝聚社会共识和筑牢团结奋斗思想基础的法治最大公约数,具有鲜明社会主义特色的中国宪法在我国发展史乃至世界宪法制度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