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专栏
党建引领促就业,创新服务助发展——管理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专场线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6:32 来源: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工作方案》《2023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文件精神,落实学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3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海珠校区教学楼一楼架空层举办2023届毕业生专场线下招聘会。

 

 

党建引领,创新服务

此次招聘会结合管理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毕业生意向等情况,共吸引21家企业前来招揽人才,提供76个职位,380个岗位,涉及制造、金融、物流、医疗、服务等领域,充分满足不同毕业生群体的求职需求。招聘会线上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线下同时举办“招聘宣讲”活动,会场设有入伍征兵、劳动法务、简历诊断、面试指导咨询点,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联合校外专家校友为广大参会毕业生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招募学生党员志愿者为活动提供保障服务。

 

 

校友协同,挖潜资源

会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袁永平、兰应飞、张小翠,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党委副书记郭肖明,辅导员张现超、叶韬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参会单位、校友企业和学生亲切交流,对用人单位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聆听用人单位和校友对我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询问关怀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与求职进展。参会毕业生准备充分,携带简历积极与企业交流沟通,主动了解用人需求,结合自身能力选择合适用人单位参与应聘。各参会企业积极宣传,详细介绍企业文化、薪资待遇及未来发展趋势,积极与学生沟通签约、职业发展等事宜。

 

   

 

校企联动,招就直通

同时,在海珠校区教学楼303设有京东物流专场宣讲会,为海珠校区2023届毕业生提供详细的招聘岗位介绍以及入职后的发展路径,以“投递简历+现场面试+决定拍板”的招聘模式,助力各位毕业生搭上就业“‘职’通车”。

 

   


根据统计,来自海珠校区各学院近300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用人单位收取逾400份个人简历,现场服务点提供个体咨询超180人次。本次招聘会,为毕业生与企业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校园招聘的主渠道作用,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