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专栏
学院新闻|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 “联系宿舍”和“帮扶学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5:32 来源:   阅读数: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党员联系宿舍”和“党员帮扶学生”主题活动


为引导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实干能力以及加大对我院学生的帮扶力度,增强学生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主动性,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根据《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七个一”主题活动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了2022-2023年度学生党员“联系一间学生宿舍”和“帮扶一名学生”活动。



党员联系宿舍


此次“联系一间学生宿舍”的活动主题为:搭建“连心桥”——心互动,新发展。


宿舍是大学最重要的场所之一,是宿舍成员集体生活的重要载体。每名党员各联系一间宿舍,深入其中,重点了解和掌握联系宿舍的学生思想状况和现实表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搭建“连心桥”,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大学生党员们与建立联系的各个宿舍采取了多种联系方式,达成顺利的沟通交流。


线下交流的学生党员和联系对象们的沟通气氛融洽和谐。


宿舍成员们积极向学生党员提出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困惑,学生党员们本着位同学们服务的宗旨,以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为核心,倾听同学们的心声,耐心地分享实际的建议和经验,促进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发挥朋辈教育的引领作用,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员帮扶学生



此次“党员联系宿舍帮扶一名学生”的活动主题为:搭建“连心桥”——学生党员来邀约。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学生党员在实践中更好地了解了帮扶对象在思想、学习、心理和生活等多方面的需求,化解所联系同学的各方面困惑,给予其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帮助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活动开展中......

面对团队的懒散风气不知如何是好?

对于团队的问题,首先要以身作则,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其次作为组长要做好合理分工,将权责详细地落实到每个人身上,及时解答组员的疑惑,最后,营造小组良好的沟通氛围,注重树立团结意识,凝聚队伍力量。

面对选择时权衡不了,活动都想参加,导致负担过重,该如何破解呢?

我们应当学会选择,勤于思考,做好取舍,适当放弃。自己心中要多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要一棒子打死,要结合实际情况和自己的能力来权衡,要衡量一下自己参加该活动是否有意义、有价值,是否适合自己,不要做低效甚至无用功。

 

学生党员们用热情和真诚对待每一位帮扶的对象,在思想上、学习上、心理上和生活上都给予及时的帮助,使他们能够感受到党员帮扶者的可亲、可信。学生党员们与帮扶对象认真分享了他们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感悟,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寻找努力的方向,与他们共同成长。


本次活动体现了学生党员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宗旨,鼓励了更多学生共同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奉献力量,是我院学生党员落实“发展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一环。同时,活动的持续开展也强化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建设和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