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专栏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20:32 来源:   阅读数:


为领略中国载人航天成就,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倡导大学生党员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6月27日晚上,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舒恬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事业的深情寄语。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内涵和对航天事业的寄语,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我们要在态度立场上更加坚定坚决,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也要在严于律己的同时,也要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还要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开拓性贡献。

 


会上,陈舒恬表示航天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座丰碑,激励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笃定前行,全体党员都应深入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并希望大家假期放松之余不忘提升自我综合素质,踊跃参与暑期乡村振兴调研和校内外比赛。


 

在微党课环节中,支部党员刘敏仪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重大成就,从无人飞行到多人多天飞行,从舱内实验到出舱活动,从太空短期停留到中长期驻留,从空间实验室到独立建造中国空间站,中国航天在浩瀚太空中不断刷新“中国高度”。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全国人民的支持。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热爱祖国、自强不息,锤炼过硬本领,更要有团结奋进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还要常怀奉献之心,全心全意服务人民。

 

 

微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航天主题纪录片《探索无垠》。纪录片展现了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事业的三十年年发展历程、航天员们经历过的生死瞬间、航天员选拔和训练的重重困难,描绘了载人航天事业发展过程中,科学家敢于攀登、严肃求实、团结奋进、甘于奉献的精神,砥砺大学生党员热爱祖国、求实创新,厚植奉献精神。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用心用情弘扬和传承载人航天精神,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融会贯通航天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时代精神,担时代责任,负起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使命担当,做强国一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