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第十二届“财会杯”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0:46 来源:   阅读数:


5月28日下午,由管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与会计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财会杯”知识竞赛于白云校区教学楼D210正式拉开序幕。、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钟振强、教师代表于婧婧、马小霁,协会第十一届会长孙小婉、协会第十二届会长张可津、副会长陈晓仪,以及社联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共三个环节,分别为雄“财”大略、抢答及选题回答。首先,参赛选手依次以PPT形式展示大学生理财规划方案,各小组依次演示完后由攻辩方结合自己的理解向被攻辩方提出问题,被攻辩方有义务做出回应,而回答可能会影响评委对该小组的打分。攻辩环节场面十分激烈,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观众们掌声不断,现场氛围热列。




紧接着的环节是参赛选手需抢答屏幕上随机出现的题目。抢答期间,选手们凭借过硬的财会知识,反应敏捷,争先恐后地回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这一环节。最后,由前次得分较高的小组依次选择对应分值的题目,分值越大,对应的难度系数越高。究竟是逆风翻盘还是向阳而生,成败在此一举。


 

比赛期间,在管理学院K歌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蒋志敏同学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演唱——《飞云之下》,让大家感到心情愉悦,更加放松!


 

在评委点评环节,钟振强依次对六组选手进行点评,对各参赛选手予以了肯定,同时向各参赛选手提出了有关建议,最后鼓励对财会知识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各种财会相关的活动。

 


于婧婧对选手们PPT的演示细节提出了暖心的建议,有助于同学们日后走向社会更能胜任工作岗位。


 

马小霁对关于大学生理财规划的知识点做出相关补充,填补了选手们的知识漏洞,同时向选手们提出有关建议。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理财小天才队获得了一等奖,三带一队和四人成虎队获得了二等奖,怎么不算队、冲冲冲队和QLZY小队获得了三等奖。钟振强主任、于婧婧和马小霁老师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财会杯”知识竞赛既考察了选手们的专业知识,也提高了选手们的专业素质,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学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