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组织
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参观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5:38 来源:   阅读数:

5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柯锦泉和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张现超的带领下在海珠校区教学楼架空层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仔细看展览内容,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并就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如政治安全、军事安全,以及太空安全等新型领域国家安全的有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参观结束后,柯锦泉与学生干部分享交流。他首先总结了国家安全的16个方面,并进行了简单的讲解,接着强调道,国家安全涉及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时时相伴,我们青年更应该承担起保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接着,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应当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国家安全形势,防范和化解国家安全风险仍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国家安全问题。第二,要加强对国家安全的总体认识。他以极地安全、海洋安全和生物安全为例,来帮助同学们拓展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和认知。第三,要坚定自觉地做一个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时刻维护国家安全,履行公民的义务。最后,他强调,青年学生更应增强警惕和防范意识,提高分辨能力,发现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时,要及时上报反映。



 

本次国家安全主题展览通过图片和文字,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践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加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学习和认识,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把维护国家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