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径行“职”遂|管理学院举办求职备战营“简历制作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22:03 来源:   阅读数:


为使毕业生的简历更好地赢得面试官青睐,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11月14日晚,管理学院在线上举办求职备战营之“简历制作”讲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肖明、管理学院校外指导老师仝月红、毕业班辅导员郑冬怡以及管理学院21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郭肖明致欢迎辞,对仝月红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求职路上,简历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针对性自我介绍的一种规范化、逻辑化表达,在求职过程中非常关键,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在讲座中有所收获。


随后,仝月红就“为什么企业不选我,企业为什么要选你”的主题开始讲解,讲解内容主要是关于简历的相关内容、简历制作技巧、怎么样撰写有亮点的简历三个方面。首先仝月红讲述了简历的重要性以及它在求职、工作等方面的应用,强调了简历不仅仅是有关情况所作的简明扼要的书面介绍,更是证明自己能够解决企业问题、满足企业特定需要、确保自己能够得到面试的机会的重要材料;同时,提到了简历制作的三一原则,分别是一个职位一份、一份简历一页、一种适合色调。接着仝月红讲解了简历的六个模块包括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校内实践、技能/证书、自我评价,掌握这些关键要素可以帮助求职者的简历在职场中脱颖而出。



最后,仝月红对如何撰写有亮点的简历进行指导,主要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是找到你要应聘的职位信息,第二步是找到自己与企业职位匹配度高的能力,第三步是运用PAR法则撰写内容。



此次讲座深入讲解了简历的重要性,让毕业生充分了解到如何通过简历展示自己,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举办各类提升求职技能的讲座,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