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管理学院举办“职”引未来求职备战营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0:12 来源:   阅读数:


为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自我,从容应对企业招聘,共渡疫情时期就业难关,11月2日晚,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求职备战营“看未来——深度了解职业环境”讲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党委副书记梁其才,毕业班辅导员叶韬,校外就业指导老师黄小国、仝月红、禤伟强,以及管理学院200余名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梁其才为本次活动致辞,“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呼吁同学们应提早了解就业形势,增强自身积累,做好求职准备。梁其才对授课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求职备战营的机会,从中收获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技能与经验。



随后,黄小国就“看未来——深度了解职业环境”的主题开始讲授。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备战营的全貌图,将通过使用工具、模型以及案例来解决“简历难”“面试难”“选择难”等问题。紧接着,老师分享了“点线面体”模型,从优势、内容、关联及其应用进行介绍,并通过案例分析加深同学们对该模型的理解,帮助同学们做出正确的职业选择。



最后,黄小国在分析就业相关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告诉同学们要做好求职准备、心态准备、角色准备、融入新环境准备和工作准备,提前感知压力,选准发展赛道,才能在社会中发挥自己的能力,在岗位上提高自身的价值,并以“努力要趁早,心态要好”结束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开展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在不确定性的就业环境中做出正确的选择,增强了毕业生就业信心,认清了职业发展的方向,管理学院接下来将通过系列培训进一步提高毕业生求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