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22:10 来源:   阅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12日晚上,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副院长(主持工作)邓保国、党委副书记梁其才、副院长倪雄飞,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会议,管理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与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辅导员叶韬主持。



会议伊始,柯锦泉进行了动员讲话,对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老师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与就业;二是希望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合理规划就业方向;三是希望毕业生增强工作紧迫感,积极主动出击。最后祝愿毕业生们在求职的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顺。



邓保国向毕业生提出了三个启发性问题,分别是“大家做好就业的准备了吗?”“大家‘打版’了吗?”“大家的就业策略是什么?”,意在启发同学们:要从专业知识、技能、经验、人际网络、学校平台等方面做好就业准备;从地域、行业、企业、职业等方面尽早定好人生方向;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用经验换取更高质量的就业,在为国家和社会的贡献中书写人生华章。



梁其才向同学们全面细致地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包括毕业生规模和结构,毕业去向落实率及分布情况、就业流向、政策性岗位就业情况以及毕业生升学情况等,为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总结了过去经验,指明了未来方向,有助于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尽早开展行动,切实推进管理学院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