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春暖行动|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求职备战营开营仪式暨就业形势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08:15 来源:   阅读数:


     2022年3月2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第二届求职备战营开营仪式暨就业形势讲座,并在哔哩哔哩平台同步进行转播。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副书记梁其才,辅导员叶韬、梁禹、钟萍,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叶韬为本次开营仪式致辞,他介绍举办本次求职备战营的目的是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择业观,系统训练学生求职能力。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与国家战略同向同行;二是做到知与行相结合,通过实践把所学变为所用;三是做一个分享者,把自己所知所想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柯锦泉主讲本次就业形势讲座,他从当前就业形势和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与发展两方面进行介绍。在当前就业形势方面,首先传达了“两会”的精神,并重点从“两会”报告中关于就业问题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从多个层面深入解读了就业政策。在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与发展方面,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找准方向,确立发展目标;二是认清自我,做好职业定位;三是积极行动,实现个人理想,拒绝“躺平”。通过对国家就业形势的解读和管理学院“一人一策”毕业生就业帮扶措施,柯书记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珍惜机会。



    梁其才副书记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通过对管理学院往届毕业生的去向分析,结合第三方就业评价报告,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建议同学们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做到终身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