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管理学院“未来可期”线上就业辅导训练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9:27 来源: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阅读数:



5月7日晚8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与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联合开展的“未来可期”线上就业辅导训练营正式结营。本次结营仪式由训练营导师仝月红主持,训练营全体导师及学员参与了本次仪式。                                               


仪式开始,导师们对课程进行回顾及作业点评。仝月红回顾了教学内容,从热门行业、职业分析和企业校招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教导同学如何规避就业陷阱。她强调,面试不能一味地生搬硬套固定技巧,要懂得灵活运用。禤伟强就“工作是为了什么?”“如何发挥个人优势”等问题,从深度与广度两方面进行讲解,建议同学们应有清晰的自我认知,结合自身优势进行择业。胡佩花强调一份好的简历应有靶向性,根据岗位需求阐述自身优点,并就此分享了求职渠道以及把握求职时机等问题李小方为同学们讲解职场规范的礼仪。她围绕表情、仪态和用语三个方面,阐述了行为举止应如何保持尊重、真诚与自信。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在求职方面遇到的问题,老师们对此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训练营活动的开展历时一个月,导师们从就业趋势、企业需求、个人优势、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辅导培训,使毕业生们更加从容地应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补齐能力短板,为日后毕业生们的求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