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21:34 来源:   阅读数:


为增强师生党员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引导师生党员深刻理解红色基因的精神价值和时代价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11月25日,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共同开展“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共19名党员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及详细介绍下,师生党员首先前往“千秋写印 华夏有章”展厅,参观了解了原始文字、陶瓷、青铜铭文、历代书籍等展物,深刻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伟大时代的印记”展厅,学习了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文章、早期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中央机关所办刊物等展品,深刻感悟到红色基因的精神与时代价值。最后,前往“匠心璀璨——岭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展”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展物种类繁多,跨越时间洪流,师生党员们深切领会到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煜煜生辉。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们均表示会不断深入了解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让红色基因、红色血脉薪火相传。




【部分党员观展心得】


会计201丘吴东


今天我们参观了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水天一色的展馆外景使我深感震撼,这座美丽的建筑里面保存了我国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馆内陈列的古籍、碑帖、书画等,都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观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为什么国家版本馆又叫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琳琅满目的展品都拥有着很高的历史文化传承价值,这使得我们这些大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会计211黄淑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去参观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在本次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非常耐心细致且形象生动地给我们讲解其中的故事。在版本馆里,我们见证了很多优秀经典的中华古籍,了解他们的历史渊源,见识了雕版拓片、乐曲经典、影视经典、陶瓷陶器,经历岁月的沉淀,每一样物品都代表着一种文化,这些文化瑰宝璀璨夺目,照耀着后世人们的精神文明,它们穿越千年来到我们面前,向我们展示着它们的故事!


会计211 陈钊


古往今来,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前往中国国家版本馆参观,跟随着学院的车辆,我们到达了既有中华古风大气端正又有现代感的建筑群——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


在参观的过程里,我领略了历史留下的中国文化的积淀,承载华夏文明印记的各类版本,是中华民族的文明脉络,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石。这里的卷卷文书虽藏于展馆、归于国家、存于历史,但我明白这些文化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精神支柱,我们应当尽自己所能,让中华文化传递开来,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