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赓续中华文脉,谱写时代华章 | 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前往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参观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20:20 来源:   阅读数: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团委副书记金晨晨、2022级辅导员钟萍、2023级辅导员荆昊昊,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青马班”学员,共同前往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参观学习。


2E670


青绿馆阁,文脉绵延。师生们来到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文沁阁,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丹青墨画般的岭南建筑。现场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文沁阁的总体设计理念,其充分融合中华制式与岭南特色,联袂展示了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鲜明的岭南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打造了中华文化的岭南典藏地。


30C3A


卷帙浩繁,坐拥百城。走进文沁阁,观看关于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的宣传片,师生们了解到国家版本馆所蕴含的文化特色。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千秋写印,华夏有章——中华版本概览”“红色印记,映照初心——红色广东专题版本展”等主题展以及“匠心璀璨——岭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展”等专题展,详细地了解了馆内的展览内容。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更加清晰把握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时代趋势,更加深刻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班”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发展史,主动学习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走文化自信道路,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朝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