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20:50 来源:   阅读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管理学院组织我院全体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为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管理学院组织全院学生通过网络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中说到,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观看结束后,管理学院师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表达了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想和心得,并一致表示接下来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作为二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我将和班子成员一起,凝心聚力,团结带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建成新时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管院力量。


管理学院辅导员廖静贻的心得体会


今天上午,我虽然因工作需要,在跟进核酸现场,但是我也准时观看和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全过程。过去十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播下的种子生根发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一系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坚定迈向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展望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定将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知心人,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专任老师张一波的心得体会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京召开。此次党代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之在管理科学的领域中落地生根;其次,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筑梦人”。


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梁荆华的心得体会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我无比激动与自豪,也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见证了中国“强起来”的10年,亲历了许多国家的重大历史时刻,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坚定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习近平还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作为一名农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我在感受到祖国重托的同时,更加明确且坚定了当前在农学上的研究方向。我将和同学们一起积极奋进、不断深钻,利用乡村振兴的大平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断推广有用、管用、实用的农业科技成果,成为知农爱农为农的新型人才,践行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仲恺力量”!

 


1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卢思思的心得体会


今天上午,我怀着期盼与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直播,内心深受鼓舞,并决定将大会精神内化为动力鼓足干劲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决心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大会精神贯彻到我的工作生活中。在担任团支书、助班以及学生社区层长工作中,我会坚定地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全力以赴落实好每项工作任务;同时努力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积极向报告中提到的现代化建设人才靠近;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开展自我批评,反思总结过去一段时间中的所作所为,虚心接受身边人的批评,接受党员以及群众的监督,严格要求自己,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德新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陈依莹的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准时加入直播视频进行观看,对二十大纲领性文件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份报告的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对于新思想的总结更是详细。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会把这些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实践。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重大成就总结了经验并提出完善制度,对往后的工作会有更大的帮助。


人民在召唤我们,时代在召唤我们,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3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李湘的心得体会


今天,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未来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到目前为止,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百年历程,中华民族依然在继续迈步向前,想要实现中华民族的的千秋伟业,我们党的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所有党员同志需做到“三个务必”,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员无论身处何地,我们都要想着人民、念着人民,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为人民服务。我们要保持谦逊的态度,对于各种事务都善于去学习,从中汲取经验,遇到困难和挫折也决不放弃,让党的信念来支持我们向前,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跨过一道又一道的难关。我们党员要拥有斗争精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坚持同一切黑暗势力做斗争,坚持打击“反腐败”,拒绝灯下黑的情况,找准斗争方向,学会规避风险,抓住机遇,借助时代的浪潮,进一步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带领中国人民打胜仗,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百年以来,我们前进的动力更加强大了,奋斗的精神更加昂扬了,必胜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必将让中国人民获得幸福的生活,必将带领中国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我们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台湾永远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是手足同胞,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致力于两岸交流合作,共赢发展。但全世界都应该知道,台湾问题纯属于中国内政问题,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事情,轮不到外人来指手画脚。我们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4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郑芷钰的心得体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感触颇多。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带领中国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人民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马克思主义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指导作用,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人才建设、法治建设、文化建设、军事建设、环境建设、社会建设、世界和平建设中,习近平总书记都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嘱托。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国人民的寄语,方能不负时代,奔向更美好的第二个百年征程。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有着更广阔的舞台发展,在未来的祖国建设中,我们应该跟随党的步伐,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埋头苦干,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维护祖国统一,立志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洪流之中,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5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苏映淳的心得体会


金秋十月,我国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滚滚向前的车轮来到了重要的历史性时刻。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期的发展意义重大。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回顾了从党十八大以来,国家在脱贫攻坚、国内外经济贸易、人民收入水平、社会科研成就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让世界看到中华民族的奋斗足迹,也预示着国家开辟美好未来的重要里程碑。


作为新时代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党的指导思想武装头脑,心中牵挂百姓,手中握好真理,脚踏实地办事情。面对新冠疫情肆虐,我们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的措施,在封控时期带领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关注时事。

 


6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总支部党员代表宋柳萍的心得体会


今天是历史上的一个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会议的举行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它总结了过去几十年来的经验和教训,承接着对未来的期待和部署。


依靠于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之力,这十年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我们身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跟从党的脚步,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以个人行为带动身边的同学,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