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开展“学史明理强思想,知行合一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09:33 来源:   阅读数:


为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我校学生党员“七个一”主题活动的要求。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7月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史明理强思想,知行合一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号召支部党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7月7日晚上,党支部书记叶韬在线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鼓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在会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观看香港回归专题片《香江永奔流》,感受“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领略香港回归祖国后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未来的光明前景。





  7月,支部各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分散到学校或家乡附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范围覆盖了党群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博物馆、社区街道等公共服务场所;活动内容包括协助当地进行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卫生整治、交通指引、探访老人等工作,以下为成果展示。


挥洒汗水,深入一线

暑假人员流动加大,各地发生疫情的风险增加,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挺身而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校或街道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协助现场完成扫码指引、站岗轮值、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即便天气炎热,身着防护服的党员同志们始终严阵以待,保障群众有序完成核酸检测,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为抗击疫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沉基层,奉献力量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党员同志们奔赴基层,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基层真实情况,并为当地群众送去夏日物资,慰问困难家庭,探访当地的革命先辈。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动真情、办实事,实时传递党对群众的关心关爱,增强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美化环境,共创文明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环境美化工作。支部党员在当地街道以及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环境美化工作助力添彩。党员们通过楼道清扫、垃圾分类、绿化带美化等方式,为城市的绿色活动添上了属于党员们的一抹红,积极营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环境,切实提升当地居民的幸福感。







服务群众,传播文化 

    为发挥党员在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同志积极投身于博物馆服务中,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参观秩序、为参观者提供专业的讲解服务、在人流高峰期引导参观者错峰游览以及保护馆内展览品等等,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为博物馆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促进了公众深入了解博物馆传播的理念、知识和文化,让文物的历史文化、内在价值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集体学习和线下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展现了党员模范先行的信念感、服务群众的使命感、无私奉献的责任感。支部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